ID1278632788

冲动下打赏女主播10多万,能不能找直播平台退?


谁能想到,直播平台中温柔可爱、千娇百媚的美女主播,有可能是手抄“杀猪刀”的犯罪分子。
通过直播平台,“杀猪盘”总能玩出新花样、新高度。
在直播平台上,有犯罪团伙专门雇用“聊手”充当美女主播,平日里专门向年轻男子嘘寒问暖,逐渐建立“恋爱关系”,之后骗取钱财。而那些感到被“女神垂怜”的男子,直到被警方告知后,方才醒悟,原来自以为是天上掉下来的“爱情”,其实是骗子早就设好的局
这些诈骗团伙以公司化的方式存在,他们层级明确,犯罪目的性强,犯罪手法也非常“套路化”。


第一步,在直播网站上,美女主播们日常直播,卖萌撒娇,吸粉引流要打赏, 与常人无异
第二步,团伙中专门有人,利用软件,将所有打赏者、留言者进行分类评级,选定“猎物”,这款软件和骗子们相当之专业,留言者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截取、分析,评价能否“ 上钩”,成为围猎对象。
第三步,“聊手”们出手,利用主播们的日常聊天软件账号开撩年轻男子,女主播们与“聊手们”则里应外合,通过直播间 互动+发日常照片维护社交平台形象,来层层诱人深入。最后,以各种话术和名义骗取钱财或者骗的决打赏费。
不得不说,这种骗局又增了一层“可信度”。美女主播至少是露脸的,而且常驻直播平台,某种程度上,这种出镜、“面对面”聊天能够大大增加其“公信力”,也就更容易 让人上钩入套


这些被骗者,受骗金额有的高达30余万,而他们直到最后才醒悟到,手机屏幕的另一端,是一个直盯他口袋的男人在同他谈情说爱。
“骗子将专门拍摄好的美女主播购物、旅游等画面发送给男方,通过早就编设好的个人经历, 塑造出一个白富美、傻白甜的单身女性形象,从而博取男方的好感。”等男方动心以后,再通过平台考核等种种理由向男方索取更多的“礼物”,一旦男方无法继续充值就立即以考核不达标为理由将受害人拉黑。

目前市面上许多小的直播平台存在违法诈骗行为,通过女主播与业务员分工合作,以恋爱名义诱导受害者在直播平台对主播刷礼物。遭遇此类骗局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寻求法律援助挽回损失!


本文来源于:刑天法援


作者简介:刑天法援,本人专注法律,多年来一直从事法律实务工作;专研领域:连锁加盟,影视投资骗局  游戏托骗局,金融投资理财骗局。


律师告诫所有广大投资者,被骗之后不要慌,保持冷静,不要与平台产生分歧,不要打草惊蛇,收集好相关的证据,及时寻求法律帮助!!

评论

热度(1)